天生的受害者-聖衣傳說 射手座 艾奧羅斯

商品名:Saint Cloth Myth Legend Sagittarius Aiolos
作品名:Saint Seiya Legend of Sanctuary
發售元:BANDAI
發售日:18/April/2015
價格:10,260¥
備考: -

本篇介紹的是聖鬥士星矢中悲劇排行榜居於首位的人物--射手座 艾奧羅斯           


曾是第九宮「人馬宮」的守護者,正直善良且受人尊敬,是許多人景仰的對象,也被許多人認定為下期教皇的候補。但在16年前,得知教皇企圖殺害雅典娜的陰謀,把當時仍是嬰兒的沙織救走,並作為叛逆者而受到撒加和修羅的追擊。最後,被擊落在喜馬拉雅山的他躲在洞窟中被城戶光政發現,在向城戶光政傳達事件的真實,將沙織託付他後便就此喪命了。
▼Box arts
表面閃爍的鍍金設計高而窄的盒子,還滿好看的!
▼內容,這次分為兩層,上層除了本體外僅一個替換頭雕和兩對手型,以及一個假面騎士頭盔及面罩(大誤)和替換用的前後髮,還有一支黃金箭,而替換用的弓為單獨一層。
全配件

  • 不知何時起聖衣系列的手甲就只有一對沒有替補,遺失了的話就要多買一隻呵,而手型比雙子少了一對(可惡的笨大連這麼一點都要節省麼!?)。

Body
素體的設計及可動性與雙子座差不多,在此不作詳述。整體合金分佈與雙子座無異,在手握下較雙子座為輕,合金成分比較少應該是設計上的分別吧。而塗裝方面這款大致上沒有問題,用上的光油塗料是讓人放心的分量呢,不會是稍微碰一碰就掉漆的那種,光澤感也夠強,可放心把玩。話說這款關節的QC問題真心想要吐嘈一下,坦白說我這隻的關節強度可說是壓倒性的差,手軟腳軟不在話下,還要沒腰骨似的重心不時往後傾,單單要站起來就已經很費勁,到底這是我的不幸還是全體QC都有問題?

  • 心口印有射手座標誌的透明件由早期官圖的紅色修正為橙色

這一點本來是看不出來的,在與雙子比拼下,才察覺到射手座小腿的比例有點怪怪的,好像短了幾公分...

翅膀沒有合金成分已是意之料內,筆者我也怕它會不舉,而這款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是翅膀的三段式可動設計,完全張開時整個就是霸氣外露!
▼Face

假面騎士用面罩(笑),這個不喜歡的話頭雕載著也不錯看。
今次要稍微讚一下笨大,配有瀏海,戴上頭盔後就自然多了。頭盔很貼面,但組合時整個就是逼,組裝有點困難。
頭髮稍微有用上銀色的塗裝,層次分明(小心掉漆),通常顏及怒顏的表現力不錯,而且質感也不膠,好評,唯一令人皺眉頭的是眉毛的印刷稍微走位。




  • 實物與官圖比較下,五官明顯有修正過,官圖版本的細節明顯較多,而且眉毛的位置才是正確,筆者還是覺得官圖版本的較為好看。



特寫幾張


~POSE TIME~



後記:
其實這款並沒有預料到會買單,畢竟現在的笨大的聖鬥士系列經已踏入萬元貨子的領域,真的是太奢侈,有點吃不消即使是買單都是突發性僅限一次的事情,而起初看見這款價位還頗穩固的,而最近逛模型店竟成了白菜價的貨子,心埋還來不及磨蹭入手與否,身體便已行動下來買單。開箱把玩過後,感覺很奇妙,這款的確不值萬元的定價,但又不致於價錢如此不毛的境況,總之就是可以製作得更好吧(特別是關節上的QC管制方面!!)。

雖然這貨是以白菜價買回來,沒什麼資格批評太多,但真心希望這系列還能繼續延伸下去,不要真的化為了遺臭萬年的傳說!

今次分享到此為止

~再會~

2 意見:

gum_5 at: 2016年5月10日 晚上9:45 提到...

3d 動畫版嗎?面相有点像步驚雲。

... at: 2016年5月12日 清晨6:29 提到...

對阿一套很不賣座的星矢3d劇場版,面相的確有幾分風雲的味道XD,還是官圖的比較像樣。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Recommending Blog